星坠天泽

看置顶,莫问,问就是咸鱼

十六岁1~2

收拾东西发现我有本放了好多年的少女漫叫做奶奶十六岁,突然就想写这个梗,非常有病,全程少女漫气息。

1.

“医生!我叔他怎么样了?缺胳膊短腿?是死是活?”

“额……”

“没事你说,我们都挺得住,我连保险都买好了。”

“这……性命倒是没有大碍,就是刚刚出了点意外,你叔叔他……变成这个样子了。”

“……”

“……”

带土和佐助叔侄俩相对无言,他们看着在病房里翘着腿照着镜子的少年,狠狠的互相掐了对方一把,发现痛的眼泪快要掉下来,差点两眼一黑晕了过去。

“你们两个怎么不说话?”

带土脸色苍白,“你,你真是我叔?”

“你三岁开始爱哭,十三岁还会平地摔,二十三岁和讨厌的小学同学同居,你三十三噢你今年三十一……”

“够了够了!我就摔过一次你怎么这么惦记?”

少年撇了佐助一眼,刚要开口,佐助迅速的斩钉截铁的说,“我相信你是斑。”

斑点点头,看着镜子里的人,“年轻就是好啊……这满脸的胶原蛋白啧啧。”

在斑开始检查起自身情况的同时,带土和佐助不约而同的觉得,眼前的情况实在是太可怕了。

这件事情要从昨天说起。在昨天以前,宇智波斑还是个快要四十的中年老男人,按照辈分来说佐助甚至还要叫上一声爷爷。本来一直在国外呆着,这不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一时兴起,跑回国来了。

带土和佐助被家里人逼着去接人,谁知道老祖宗自己打车过来了,还不巧的是出了车祸。接到医院电话的时候两个人俱是一惊,赶到的时候人已经被推到急诊室了,再后来就变成了眼前的局面。

“回家吧。”斑从病床上跳下来,整个人精神抖擞,一点都看不出是被送进急诊抢救的。

“回哪?”佐助只觉得不好。他对这个辈分上的老祖宗是恨不得有多远离多远。毕竟上一次见面这个男人遇神杀神遇佛杀佛的气质给他的童年冲击太大了,简直就是童年阴影。

带土还在旁边假惺惺的说,“没办法嘛,我家里有人,不方便。佐助你家人多,都是亲戚照顾照顾。”

佐助瞪了一眼带土,也知道不能把斑随便丢在大马路上——虽然凭借着对方这种谁能挡我的气势倒也不会怎样,但多年来的良好家教和责任心,佐助还是把斑领回家了。

富岳和美琴在佐助简短的解释中欣然的接受了这个现实,甚至对斑的来到还表现的十分欢迎,佐助觉得父母对斑尊敬到简直像快要当成什么一样供起来了,顿时觉得不可思议。他从来没想到这个凶残亲戚在父母辈面前居然还是德高望重的。

“那您要睡哪里呢?鼬他在外地读大学暂时不回家,要不您就先住鼬的房间?”富岳认真的提议。

斑看了眼佐助更加不爽的表情,暗自勾了勾嘴角,“不用了,我和佐助挤一间房就好了。”

佐助没想到对方会这么说,有些别扭的转过头去,“我去拿床被子出来。”

从六岁开始一个人睡觉的宇智波佐助看到房间地上多了一床被子有些不习惯,他洗完澡出来刚想叫斑去洗,发现对方在翻着自己的国文课本,还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

“有些篇目删除了,真是可惜。”斑摇摇头,看到佐助进门说,“看了看你的作业,你的历史似乎不太好。”

佐助从衣柜里拿毛巾揉了揉还在滴水的头发,皱了皱眉对斑说:“太枯燥了。”想了想又反驳了一句,“但我的分数还是不差的。”

“哼。”斑轻哼了一声,“我当年国文和历史都是满分的。”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佐助将新的毛巾扔给了斑,“不过,你到底回来是干什么的?”

斑一把接过起身打算洗澡,听闻顿了一下,接着说:“回来看看你们这群兔崽子过得怎么样了而已,我又不是没回来过。”

“那是十年前,而且还是家族聚会。”

斑似乎没听见似的走出了房间。

佐助本以为他会睡不着,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晚他睡的还算不错,一觉到清早。他按下还在吵个不停的闹钟,起身伸展了一下身体,发现打地铺的那个被子已经整齐的叠好,人早就不在房间里了。

洗漱完出了客厅,发现斑坐在餐桌的主位上看着报纸,热腾腾的早餐已经摆在了桌子上,甚至他居然看到那个根本就不是他家的人坐在位置上。

“哟佐助,早上好啊。”

“哈?吊车尾的你怎么会在我家?!”

“佐助,小声点。富岳和美琴还没起。”斑将晨报翻了一页,“他今早一大早就来了,说等你一起上学,我刚在煮早餐顺便让他一起吃了。”

漩涡鸣人停下了还在吃煎蛋的手,“不是佐助你老是嫌我起得晚,我昨晚闹钟可定了十个。”

“十个才把你吵醒有什么好得意的……”佐助黑着脸入座。

“吃完就快点去上课。”

一顿早餐鸣人吃的倒是很开心,而佐助就是头顶着小乌云还电闪雷鸣,看着斑顶着一张十六岁的脸散发着成年人的气质,怎么想都觉得违和。

大概是气氛太诡异了,连鸣人都觉得有点不寒而栗。被佐助拉出门的时候忍不住问,“佐助,刚刚那个是谁啊?你表哥吗?”

“不是。”

“那是谁?”

“我爷爷的弟弟。”

“哦,你爷爷的弟弟……啊?!你爷爷的弟弟?!不是那个超级凶超级能打,还帮你把跟踪狂……”

佐助转过头去和鸣人恶狠狠的说,“你给我闭嘴!”

“好啦好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啦?”鸣人问。

佐助一脸往事不堪回首的样子讲述了昨天发生的悲惨事件。

富岳和美琴都去上班了,佐助也去上学了,一个人待在家里的斑有些闷。他去花市买了两盆盆栽,又看了一上午的连续剧,现在就是个既不用工作也不用上学的社会闲散人员。

上学?

斑似乎提起了兴趣,既然不用去上班,去上学也不错啊。斑找出来家里的固定电话,拨了一个号码。

“您好,欢迎致电月之眼公司秘书处,请问……”

“绝。”

“……斑大人?”

2.

这是佐助受到来自宇智波斑重击的第二天,此刻他正在好好吃着对方做的饭,听着斑冷不丁的说了一句,“我要去念高中。”

“噗!”佐助差点忍不住把饭喷了出来。

美琴倒是有些忧心忡忡,“这样好吗?现在的年轻人都比较任性。”

“没关系,我已经联系好学校了。”斑说。

“您再体会一次学生时代也不错,那可真是值得怀念啊……”富岳说。

“等等!”佐助把碗往桌上一摔,“你今年都37了还要上高中?!”

“怎么了?”斑一挑眉,满脸的理所应当,“对了,佐助你的制服先借我穿。”

“……”说不通,完全说不通。佐助看着在座的另外三个人,觉得自己可能是仅剩的正常人,他此刻突然有点想念起远方读大学的兄长了。

“可是这个时间段根本就不会收转校生!”

斑轻蔑的一笑,“不要小看宇智波啊。”

请问在座的各位,哪个不是宇智波?!

佐助吃完饭后拿出手机给鸣人发了一条讯息。

「明天你不用来了。」by佐助

「啊啊啊?怎么了?我哪里又惹你生气了?」by鸣人

「不是,我明天要带着斑去上课,先这样了。」by佐助

「啊?上课?什么情况?」by鸣人

「佐助?佐助你别不回我啊T T」by鸣人

「你真的不回我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佐助助助助助助!!」by鸣人

佐助爽快的把手机往床上一扔。

“木高改名了?”斑看着佐助对手机的震动不理不睬的样子,随口问道。

“之前就改了,现在是联合学校,木叶只是一个校区。”佐助收拾着课本。

“嗯……变成校区了啊。”

佐助不知道为什么斑会突然问起这个,他回头看去,斑正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的月亮不知道在想着什么。他的眼神有些不符合十六岁的深远,他安静着,整个人像从画面中剥离出来,佐助甚至觉得他是落寞的。

斑嘴动了动,佐助以为他要说什么,结果对方甩过来一句:“佐助去拿瓶橘子汽水过来。”

“我不要!”

斑起的仍然很早,佐助看到他穿着自己的制服一边做早餐的样子觉得这个场景杀伤力实在太大。

斑做了两份便当,递给了佐助一份。过肩的头发被他扎了起来,身上还穿着木叶校区的制服,看上去的确像是个高中生的样子。

虽说是佐助带路,但斑好像也知道怎么走,他有一句没一句的和佐助说起周边的景色,难得的多话。

“你是旧时代的遗物吗?这里都被翻新好多次了,连你脚下的这条路都翻修过两次。”

“对待长辈要有耐心,脾气该改改了。”

“你自己的脾气也不好吧?”佐助觉得斑今天有点烦人。

“到了。”

学校门口照例是一排的樱花树,校园里人来人往,看上去十分的热闹。

佐助带着人往木叶校区走,半路就被一只金毛给劫杀。

鸣人一把扑了过去,“佐助助助助助助!!”

“你这家伙!”佐助被扑的措手不及,伸手想把人从身上拽下来。

斑啧啧两声,鸣人这才看到佐助身后那个扎着马尾的人,忍不住说了句,“爷爷好。”

“谁是你爷爷?”佐助堵了一句。

“你爷爷我也可以叫爷爷啊。”鸣人说。

斑点点头,“可以。”

“不可以!”佐助说,“你的事情不能被别人知道。”

“那这个呢?”斑指着鸣人说。

“……”佐助不说话了。

高一毕竟离新入学不久,对于斑这样的插班生倒是很愉快的接受了,只是介于斑的气势一时间没有人感上前搭话。斑也不介意,对于他来说一个人本就是常态,而且现在的环境倒是比之前要好得多。

佐助虽然人比较冷淡,但人气倒是不错的。斑看着下课的时候一群人围在佐助身边嘘寒问暖,有人大胆的问:“佐助君,斑君是你的亲戚吗?你们都姓宇智波呢。”

佐助皱了皱眉,“嗯”了一声。

“果然是啊,样子好像也有点像。”

“不过斑君。”有女孩子继续大着胆子说,“男孩子留这样的头发不符合校规的。”

“无所谓。”斑的脸色有些严肃,吓得女孩子后退的一步。其实斑只是在想,他当年念书的时候怎么没这种规定。

佐助发现,斑的国文和历史还真不是吹的,是真的很好。他连书都没有翻开,还能和老师侃侃而谈,甚至他觉得国文老师一副感动都快要留下泪水的表情特别碍眼。斑的字十分狂气,却很好看,他的板书写在黑板上像是印刷品。

鸣人扔了一个小纸团砸到佐助背后。

「下次国文考试可以借斑爷爷的试卷抄吗?」

佐助唰唰回复了一句。

「自己写。」

鸣人抱头痛哭。

哪怕是强悍如斑也有苦手的时候,他看着满眼的英文字母果断的把课本关上了。

佐助看着斑起身,忍不住问了句:“你去哪?”

斑挥了挥手,“翘课。”

上课铃一响,走廊上顿时空无一人,安静的很。斑走到楼梯口的平台上眺望,右手边的球场上一群人在挥洒汗水,左手边的操场只有几个人走过,看样子应该是教师。他真正的十六岁也是在这里度过的,那个时候这栋楼的油漆还不是这个颜色,操场也没有这么大,樱花倒是和原来一样多。

四月末的风轻轻的吹着,他的马尾在空气中随意的吹起微小的弧度,二十年的光阴一眼到底。

“喂!那边的!翘课也不知道想个隐蔽的地方,你是哪个班的?!”身后好像有老头子气急败坏的声音,斑听着觉得有点耳熟。

斑突然想起了什么低声的笑了笑。“这不是大野木那家伙吗。”

大野木教导主任看着对方一点都不慌张的样子更加气愤了,这是哪班的学生,这么胆大妄为,“你跟我去办公室一趟!”

到了办公室大野木才发现对方居然是个男的,扎着马尾远远看过去还以为是女生。近了看更加不得了,他发现这个家伙,长的有点像他这辈子最讨厌的人。

“……你姓宇智波?”

斑打量着大野木的办公室,书籍都摆放得整整齐齐,桌子上也一尘不染,比起以前一副大大咧咧的热血青年样子好的多了。

斑朝他一挑眉,坐在椅子上跷着腿真是比大爷还大爷,一副你这不是废话的表情。

大野木倒是恨的牙痒痒,怎么连挑衅的表情都这么像,要不是知道那个家伙早就出国了,看到他这副样子一定会心肌梗塞脑溢血。

看来这小子应该是宇智波斑的儿子,真是跟爹一个德性,不行要给点下马威正正风气。

大野木咳咳两声,“你给我坐好!逃课加上不剪头发,给我写五千字的检讨!”

评论 ( 20 )
热度 ( 603 )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坠天泽 | Powered by LOFTER